当前位置:首页
>> 专题专栏 >>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“两战全胜” >> 浙江战“疫”
杭州退热药品保供如何?日采购近10万盒 调拨近千万粒
2022-12-27 来源:浙江新闻客户端
[收藏] [推荐][字号: ] [打印] [关闭]


12月25日11时,杭州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十次新闻发布会。杭州市卫健委、市经信局、拱墅区政府相关负责人、医学专家介绍有关情况,并回答记者提问。

发布会上,有记者提问:有群众反映,目前对退热药品等医疗物资的需求还是比较大,请介绍一下我市这方面工作的最新情况及下一步将采取的举措?

目前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到新的阶段,医疗救治是防控的重要环节,救治药品的有效供给是非常重要的前提。市经信局把救治药品的保供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,会同市卫健委、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,全力做好救治药品的保供工作。

近期,通过不同渠道,市区两级医院和药品流通企业,日采购退烧类药物近10万盒,我们还协调调拨了退烧药物近1000万粒,同时积极做好救治药品杭产品的替代工作,为4个药品生产企业帮助协调解决了原料药的供应问题,努力缓解退烧药品的紧张情况。

下一步,对于部分临床急需、市场供应紧张的药物,发挥市区两级医疗机构主体责任,积极挖掘药品采购渠道以外,继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。

一是继续加强药品需求的研判,指导全市医药流通企业加强救治药品针对性的采购力度。

二是及时调整政府应急储备,进一步做好应急储备、流通储备和救治药品杭产品替代工作。

三是积极向上级部门和市外的生产流通企业协调,争取支持,采购到更多的救治药品。

目前,大部分的患者都采取居家治疗康复,其中有许多需要特别关注的重点人群。刚才崔主任也讲到了,比如有基础疾病的老人,将救治药物直接给到他们手中,显得更加必要。接下去,我们将采取把部分退烧药、抗原检测试剂等配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,发挥我市居家健康服务平台的作用,更好地实现线上安居申请、线下精准送药。

请广大市民朋友放心,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,多渠道筹集更多的救治药品,更好地满足市民朋友们的需求。

[收藏] [推荐][字号: ] [打印] [关闭]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