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忻主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
时间:2022-11-12 10:50 来源: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:


会议现场


11月11日下午,在全国、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,市长刘忻立即主持召开续会,部署推进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。会议强调,要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全国、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,坚决把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,牢牢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,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。陈瑾参加。

会议指出,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,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、提供了遵循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,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,坚定不移落实“外防输入、内防反弹”总策略,坚定不移贯彻“动态清零”总方针,按照疫情要防住、经济要稳住、发展要安全的要求,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,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,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。

会议强调,要保持战略定力,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,以最快速度、最小范围、最短时间、最小代价、最优路径、最准措施,全力争取实现最好结果。要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,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新特点,及时迅速调整优化防控举措,进一步提升防控科学性、精准性。要统筹推进“四门”并防,持续守牢机场口岸“大门”,牢牢把好铁路、公路、水路等入城“中门”,切实守好单位社区“小门”,动员群众以主人翁精神守好各自“家门”,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传播。要真正做到快字当头、以快制快,落实“四早”要求,不断迭代完善“五个一小时”杭州战法,尽最大努力使防控措施跑在病毒前面。要持续提升流调、追阳、采样、送检、检测、隔离点储备、医疗救治等七种能力,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防疫形势不确定性。要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,力争做到平时规上工业企业和限上企业“无疫单元”创建、疫情发生时规上工业企业和限上企业正常生产经营、产能发挥“三个90%”。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和防疫人员身心健康,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基本生活需求,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,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关心帮助力度,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