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专题专栏 > 重要专题 > 扎实做好“六稳”工作 全面落实“六保”任务 > 六稳 > 稳投资
上海市副市长张为率队考察杭州西站枢纽
时间:2021-10-13 10:38      来源: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

10月11日上午,上海市副市长张为率队考察杭州西站枢纽。省发改委副主任李军陪同。

张为一行现场考察了杭州西站枢纽项目,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推进情况。

下午,双方召开了座谈交流会。市委常委、常务副市长戴建平,云城指挥部,市发改委,市建委,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,市交投集团,余杭区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。

在座谈会上,张为一行听取了指挥部关于杭州西站站房、云城综合体、西站雨棚上盖、杭州西动车所、地铁仓前车辆基地“双铁”上盖等规划建设及综合开发情况的介绍,双方就高铁枢纽项目的建设机制、协调机制、投资分劈、界面划分、项目报批、工程建设、运营管理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。

张为指出,杭州西站枢纽作为杭州第三大综合交通门户枢纽,坚持“大TOD”发展,规划先行、站城一体,工程建设推进有力,城市功能配套齐全,建成后将是国内“站城融合”高铁枢纽的典范。今后,双方要继续深入探讨,共同为打造高铁枢纽标杆示范项目而努力。

戴建平对张为一行到访表示感谢,指出将保持密切交流,共同为高质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、打造畅通融合的高铁综合枢纽而努力。

杭州西站航拍图

目前,杭州西站站房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,正在进行屋面附属系统、幕墙及装修样板的施工;计划年底前完成外幕墙施工,2022年4月具备联调联试条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