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专题专栏 > 重要专题 > 扎实做好“六稳”工作 全面落实“六保”任务 > 重点关注
市政府市政协召开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专题协商会
时间:2020-12-18 14:35      来源:“中国杭州 - 杭州西湖高级中学官网”政府门户网站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

12月16日,市政府、市政协召开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专题协商会议。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讲话。戴建平到会介绍情况、听取意见,汪小玫、叶鉴铭、陈永良、周智林参加。

今年是市政协围绕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专题协商的第二年。从今年9月开始,市政协部署开展了市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选题调研征集工作,由市政协领导分别带队,赴区县(市)和市直相关部门开展集中调研,广泛协商建言,听取意见建议,共汇集民生实事建议173条,梳理归纳后形成17条民生实事项目选题建议,涵盖城市建设、交通、食品安全、养老、教育、卫生、文化等各民生领域。

会上,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作主旨发言。市政协委员吴江达、张春霞、何东涛、但志婷、张钎等分别发言,就老年人用餐保障、老旧小区改造、教育资源优化配置、适老化设施改造、基层公共文化建设等提出建议。

潘家玮指出,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、市委全会精神,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深化思想认识,厚植为民情怀,增强为民办实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,持续落实好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,扎扎实实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,不断擦亮杭州“幸福示范标杆城市”金字招牌,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。全市政协组织要紧扣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,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,持续深入调研,积极建言资政,不断推进民生实事“政协议”工作科学化、制度化、规范化,打响政协履职为民品牌。要发挥政协的特色优势,充分运用委员讲堂、委员工作室等平台载体,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、解疑释惑、凝聚共识、汇聚力量的工作,共同营造全社会协同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、助推民生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,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。